港澳台海外
首页>> 港澳台海外>> 正文
曾钰成:对环境及社会作出贡献是企业的无形资产
2015年12月09日 11:39来源:新华网 (点击: )

    新华网香港12月8日电(记者颜昊)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曾钰成8日表示,香港要成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社会,需要具备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等发展理念,任何公营或私营机构都应将可持续发展作为重要的发展战略。

    由香港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二届“杰出可持续发展企业大奖”,8日在香港举行颁奖典礼。安盛、亚洲国际博览馆、香港剑击运动学院等七家机构获奖。曾钰成以及特区政府官员参加颁奖仪式。

    曾钰成表示,要成为可持续发展社会,需要具备“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这五大发展理念。一个成功的企业不能仅以财务绩效作为价值指标,对环境及社会作出的贡献也是企业的无形资产。

    曾钰成说,可持续发展应成为企业和机构的长远经营方针,任何公营或私营机构都应把可持续发展作为重要的发展战略,将社会、经济及环境的要素融入自身发展的策略之中;同时,企业应制定长远的评估机制,兼顾企业利益和社会整体的利益。

    香港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执行总监朱兆麟表示,2013年举办的第一届活动让许多香港企业和机构加深了对可持续发展的认识,组织这样的评选活动旨在香港继续推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增强市民、企业和政府可持续发展的责任感。

Copyright 2013-2021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总机):029-86173058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陕ICP备1500039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