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党外知识分子 ┊ 民族工作 ┊ 宗教工作 ┊ 港澳台海外 ┊ 通知公告 ┊ 统战部邮箱 ┊ 统战团体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各界任职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关于推荐2020年无党派人士人选的通知
2020-07-17 15:07   审核人: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20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无党派(代表)人士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依据省委统战部制定下发的《陕西省无党派(代表)人士认定工作细则(试行)》,我校拟于近期开展2020年无党派人士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人选范围

    具备无党派人士基本资格、基本条件的在职在岗人员。

    无党派人士是指没有参加任何政党、有参政议政愿望和能力、对社会有积极贡献和一定影响的人士,其主体是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中具有相对突出贡献和社会影响力的,称为无党派代表人士。

    二、基本资格

   (一)中国公民,具有陕西户籍,或户籍不在陕西,但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有比较密切的联系;

   (二)有参政议政愿望,没有参加任何政党;

   (三)一般应具有副高级(含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副处级(含副处级)以上行政职务,或担任市级及以上统战团体领导职务,或博士学位。

    三、基本条件

   (一)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二)在本职工作中有较深造诣,做出较好成绩和较大贡献;

   (三)社会责任感强,公众形象好,所联系群众认可度高;

   (四)具备一定的参政议政能力。

    四、工作程序

   (一)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对本单位符合条件的人员进行摸底,形成初步推荐名单;

   (二)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在充分征询相关人员个人意愿后,对确定推荐人员进行政治审查,形成书面政审意见,汇总上报推荐人员名单,组织填写《陕西省无党派人士登记表》;

   (三)党委统战部对拟认定人员组织考察,形成书面考察意见;

   (四)党委统战部拟定认定名单,报校党委审定;

   (五)经校党委审定后,认定无党派人士。

   (六)从无党派人士中遴选的省级无党派代表人士推荐人选经校党委审定后,上报省委统战部进行认定。

    五、工作时间

    请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于2020724日前完成推荐工作,并将《西安工业大学2020年度无党派人士推荐信息汇总表》《陕西省无党派人士登记表》及书面政审材料纸质版报党委统战部,登记表、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xatutzb@163.com

    六、工作要求

   (一)无党派人士认定工作事关我校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政策性强、影响面广,请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严格按照程序,充分尊重个人意愿开展工作,确保所推荐人员具有代表性、影响力和参政议政能力;

   (二)考虑到无党派人士队伍的梯队建设,请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有侧重性的推荐50周岁以下(197071日以后出生)符合资格人员,55周岁以上(196571日以前出生)除特别必要外原则上不做推荐。

   (三)无党派人士一经认定,其政治面貌即为“无党派人士”。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要加强与无党派人士的联系沟通,及时听取意见建议。无党派人士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或民主党派组织,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要事先征求党委统战部意见。

 

    联系人:马萌       联系电话:86173058

 

 

                                                                           党委统战部

                                                                          2020715

关闭窗口
  +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湖旅游开发区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029-86173058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