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知识分子
河北邢台市委统战部助推党外干部健康成长
2014年09月19日 10:43来源:人民政协报 (点击: )

      近来,邢台市委统战部积极探索党外干部安排使用的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党外干部安排使用的工作方式方法,创新机制培养、建立了一支高素质的党外干部队伍,建立完善了634名科级党外干部人才库,对全市118县处级党外干部和88名纳入视野的党外后备干部实行“跟踪”管理,推动了19名县处级党外干部上岗。

       邢台市委统战部坚持创新方法,强化管理,营造党外干部安排使用氛围,他们从抓源头着眼夯实基础,建立完善了634名科级党外干部人才库,并着眼长远,按照梯次队伍建设,完善了年轻干部队伍人才库。他们每年举办2-3期有针对性地党外干部专题培训班,并定期组织党外干部开展调研活动,通过给他们交任务、压担子,促其提升素质和能力。市委统战部开展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干部交朋友活动,通过定期交流、登门服务等方式,为70余人协调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为了开展选拔优秀党外人才,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了三次党外干部评选活动,评出优秀党外干部30名、先进党外干部12名,并在媒体上进行宣传报道,提升了党外干部社会认知度。同时不断创新管理,对党外后备干部实行“跟踪”管理;建立了党外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制度,及时掌握党外干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表现情况,定期征求党外干部所在单位及服务对象意见。此外,市委统战部还探索开展了统战网格化管理工作,对党外干部实现网格化管理,实现了统战管理“全覆盖”、统战服务“零距离”,提升了服务效果,助推了党外干部的健康成长。

       坚持多措并举、强力推进,确保党外干部安排使用落实一直是邢台市委统战部不断探索的一项重要工作。他们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借势助力、主动作为,搭建党外干部安排使用平台。主动请示汇报,争取领导支持;主动借势发力,促进工作开展;主动创造机会,放心大胆使用。市委统战部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积极推荐党外干部进入到政府重要工作部门和重要工作岗位。目前,有19名县处级党外干部在县市区换届时上任,先后有5名县人大、县政协的领导干部交流到政府部门任职,1名市政协领导干部交流担任政府任职;还采取公开选拔、竞争上岗等多种方式,开辟了选拔“直通车”,5名党外干部被公选到市商务局等部门任职。

Copyright 2013-2021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总机):029-86173058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陕ICP备1500039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