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我校统一战线成员赴照金参观学习
2020年11月02日 09:42党委统战部 (点击: )

 

 

     1029日,为深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巩固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党委统战部组织我校统一战线成员赴铜川市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

    秋日的照金天高云淡,风清气朗,红叶点染,宛如画境。29日早,大家首先来到薛家寨革命旧址,在陡峭的山间拾级而上,亲身体验革命先辈坚持革命斗争的艰难困苦。在半山的一处平台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知名党史研究专家田亮现场讲述了薛家寨保卫战的历史故事。聆听完田亮教授的讲述,在场人员无不对革命先辈在恶劣的条件下坚持斗争的信仰、勇气与智慧表示敬佩。

 

    29日下午,大家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在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前,统一战线成员仔细听取讲解员的介绍,纷纷驻足仔细观看,并悄声交流心得。

 

    参观完纪念馆后,田亮教授在照金宾馆中会议厅以《陕甘边时期的红军的统一战线》为题,围绕陕甘边地区的地理历史概况、正确执行党的统战政策、陕甘边红军的统一战线工作做了专题报告。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统一战线成员对刘志丹、习仲勋等革命先辈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斗争事迹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对党的统一战线事业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一致表示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定拥护,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事业,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报告会上,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培华向与会人员通报了下半年以来统战工作相关情况,希望统一战线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学校的事业发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团结一致、勠力同心,为学校实现追赶超越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校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党外少数民族重点代表人士、党外留学人员重点代表人士、统战团体代表参加了活动。

Copyright 2013-2021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总机):029-86173058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陕ICP备1500039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