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0年06月28日 14:40统战部 (点击: )

 

   

    近期,我校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响应上级统战部门和党委统战部号召安排,创新形式手段,广泛深入参与,掀起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

    两会闭幕之后,党委统战部结合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实际,靠前安排部署,及时向校内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无党派人士下发了《党委统战部关于全校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的通知》。考虑到学校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党委统战部积极利用学校门户网站、部门网站、“西安工大统一战线”微信工作群、学习强国APP等线上手段,及时发布全省统战部长培训班等会议文件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及解读文章等学习材料,以及校内民主党派学习动态和统一战线成员先进事迹,引导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立足岗位做贡献。

 

    两会闭幕以来,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响应号召,积极创新形式手段,认真广泛开展学习。 一是线上和线下结合。各民主党派在开展必要的面对面交流的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腾讯会议等线上手段,在“云端”开展学习研讨和交流互鉴。619日上午,民盟西安工业大学委员会召开腾讯会议,在线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民盟中央委员、校民盟主委、副校长陈桦主持。与会人员学习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刊登的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法典的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以及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传达提纲。与会人员表示,民法典颁布有力地推进了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二是集中和自学结合。在线上线下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统一战线成员,尤其是无党派人士还认真开展自学,深入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党员负责同志会议上,参加内蒙古、湖北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参加政协经济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学原文、悟原理。部分无党派人士还联系实际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三是学习和践行结合。统一战线成员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当中,积极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我校民盟成员、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齐江华借助过硬的语言优势和对欧美国家文化的深入了解,协助西安市新城区防控新冠病毒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办完成了210人次的外籍人员信息核查、协调应对和心理安抚、疏导等工作,信息核查准确率百分之百。

 

 

Copyright 2013-2021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总机):029-86173058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陕ICP备1500039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