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统战工作布置会暨民主党派负责人联席会
2019年04月12日 14:45党委统战部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统战部门和校党委有关会议精神,推动我校统战工作向深、向实,4月11日,学校在未央校区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统战工作布置会暨民主党派负责人联席会。党委副书记王军周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何春水主持。

    在会上,何春水同志结合《党委统战部2019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充分发挥大统战工作格局优势夯实统战工作基础、加强民主党派工作巩固共同奋斗思想基础、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扎实做好促进民族团结抵御宗教渗透工作、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认真做好侨务工作、进一步加强统战部自身建设等八个方面对2019年学校统战工作做了布置说明。


    王军周同志在讲话中对我校2018年统战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来做工作。要强化思想引领,重点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凝心聚力,用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成绩、成立七十周年国家的巨大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高等教育的生动实践来凝心聚力;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的优势来做好工作。

    二是用心用情来做工作。统战干部要和党外人士交朋友,广泛开展联谊交友活动,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校、院两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党外知识分子制度;支持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党员发展等工作;及时发现、推荐优秀的党外干部,搭建好党外人士干事创业、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的平台;在生活上为党外人士提供相应的服务,协助解决他们子女就学、就业等生活上的实际困难。

    三是创造条件来做工作。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统战部门要及时向校党委汇报工作,选准题目开展调查研究;要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上下协同联动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加强统战队伍建设,提升统战干部和统战工作队伍的“六种能力”;发挥院系党组织的作用,加强对党务干部的统战知识培训。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统战委员、校内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校侨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2013-2021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总机):029-86173058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陕ICP备1500039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