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党外人士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02日 15:38党委统战部 (点击: )

 

    122日上午,党委统战部在未央校区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了民主党派负责人联席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兼党委统战部部长梁云鹤,副校长、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张群出席。

    会议由梁云鹤主持。

 

    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校民盟委员会主委张华通报了校民盟委员会换届情况。

    与会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同志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交流发言,谈了新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审议通过了《决议》,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通过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再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

    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不移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只争朝夕,发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下一个百年奋斗历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最后,梁云鹤做了讲话,指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是我校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头等大事。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负责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梁云鹤强调,一是要广泛全面学。统一战线成员要结合对国情、省情、校情的深入了解和把握,广泛全面的学习全会精神,体会《决议》对党的历史概括、总结的深刻内涵,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做到在思想上和党同频共振,在行动上和党步调一致,画出最大同心圆;二是要抓住重点学。统一战线成员,尤其是民主党派要结合党派实际,抓住《决议》这个重点,打开思路,创新形式,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进一步弘扬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持续淬炼不忘合作初心,坚定继续携手前进的政治自觉;三是要深入细致学。统一战线成员要认真体会统一战线法宝的历史地位和重大作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工作,持续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

    校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坚增运、校农工民主党主委金博、九三学社成员张立新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3-2021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总机):029-86173058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陕ICP备1500039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