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之声
首页>> 统战之声>> 正文
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2023年02月26日 15:32陕西日报 (点击: )


    216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关于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要求,全面总结2022年全省统一战线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省统一战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坚持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做到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迈上新台阶。做好今年统一战线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把服务和推进“三个年”活动贯穿全年工作,扎实开展凝心聚力、汇智引资、多元共治、品牌塑造、强基固本“五大行动”,以实干实绩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统一战线工作的“根”与“魂”、大团结大联合的本质要求、服务中心大局的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要求,全面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着力彰显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着力维护民族团结局面,着力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着力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着力提升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成效,着力加强港澳台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努力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深化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记者:刘枫)

Copyright 2013-2021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总机):029-86173058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陕ICP备1500039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