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首页>> 民族宗教>> 正文
国家宗教局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2010年10月25日 23:51 (点击: )

             10月20日上午,国家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作安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措施。党组成员齐晓飞、蒋坚永、张乐斌参加了会议。

      党组成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是在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重大机遇和挑战,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进入攻坚时期的情况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对于我们继续抓好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王作安说,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一年多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严重影响和国际国内环境的深刻变化,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集中精力办了几件大事要事,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个领域都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实践充分证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是坚强有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王作安说,胡锦涛总书记讲到了宗教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这是对整个宗教工作战线的极大鼓舞和鞭策。这些年来,在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各级宗教工作部门立足本职、着眼全局,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宗教工作取得了新的发展,并呈现出两个显著特点:一是以宗教事务条例及相关配套法规的制定实施为标志,宗教事务的管理实现了有法可依,逐步走上法制化的轨道。二是各级党委、政府对宗教问题的认识更加深入,对宗教的引导更加积极,注重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不断得以丰富和发展。

      党组成员一致认为,全会对推动“十二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宗教工作实际,切实贯彻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会议对如何做好“十二五”期间的宗教工作进行了研究,认为“十二五”期间,关键是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深入贯彻宗教事务条例,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努力促进宗教关系和谐,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实现“十二五”目标任务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Copyright 2013-2021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总机):029-86173058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陕ICP备1500039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