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之声
首页>> 统战之声>> 正文
省委统战部召开全省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座谈暨部署会
2021年03月10日 14:01省委统战部 (点击: )

 

  34日,省委统战部召开全省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座谈暨部署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崔亦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区)委统战部分管领导及业务科长、省级有委(办)统战部部长、省欧美同学会(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部分高校、国企、科研院所统战部部长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省无党派(代表)人士认定情况,总结2020年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与会同志围绕2020年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成效、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作交流发言。

  崔亦国指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我省是科教大省,聚集了大批优秀的党外知识分子,要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牢固树立统战思维,增强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意识,充分利用好我省人才智力密集的资源优势,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崔亦国强调,要找准做好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方式方法。要确定工作对象。根据印发的《陕西省无党派人士认定工作细则(试行)》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资格条件,规范程序、明确标准,建立省、市、县三级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名单,作为各级党委统战部门今后开展工作的重点对象。要加强思想引领。定期开展联谊交友活动,通过登门拜访、重要节日慰问等形式,与党外知识分子深入谈心交流,把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牢牢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要促进作用发挥。支持党外知识分子立足本职工作建功立业,发挥专业优势建言献策,有效组织起来汇聚群体智慧力量,同时激发党外知识分子家国情怀,积极服务社会,推动陕西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平台建设。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留学人员联谊会作为开展工作的重要抓手,推动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21年实现市级组织全覆盖,省欧美同学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摸清全省归国留学人员底数,修订省欧美同学会(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引导更多优秀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依托平台发挥更大作用。

  崔亦国要求,要把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是不是更加牢靠、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成效大不大、向民主党派输送人才多不多、建言献策质量高不高、身份认同感荣誉感强不强等要素,作为衡量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做得好不好的标准,敢于解剖“麻雀”、寻找规律,加强工作谋划,明确工作目标,共同推动全省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2013-2021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总机):029-86173058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陕ICP备1500039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