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
首页>> 民主党派>> 正文
中央统战部来陕调研网络人士和高校统战工作
2015年09月25日 16:29陕西省委统战部网站 (点击: )

    9月14日至15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带领中央统战部、教育部联合调研组一行来陕调研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和高校统战工作。14日调研组在西安分别召开了陕西、甘肃、宁夏、四川、重庆网络人士统战工作调研片会和高校统战工作调研片会。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强出席会议。 
     陈强简要介绍了陕西省情和统战工作情况,并就加强网络人士和高校统战工作,建立网络人士长效联席工作机制,提升统战干部与网络人士打交道的能力和水平,处理好多元价值取向的矛盾和关系,重视发挥高校统战工作的思想教育和引领作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其他四省区市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和交流讨论。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陈喜庆指出,做好网络人士和高校统战工作,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群众基础和执政地位具有重要意义,是巩固壮大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的必然要求。统战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做好网络人士和高校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做好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树立目标、明确对象、创新方法,引导新媒体行业健康发展、网络人士健康成长,积极传播正能量;要重视对党外知识分子的团结引导,切实加强高校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保障专门的统战工作力量;要担起责任,各方配合,共同推进高校统战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在陕期间,调研组还走访了部分高校、新媒体企业,与部分高校党外人士和网络代表人士座谈

Copyright 2013-2021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总机):029-86173058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陕ICP备1500039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