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校党委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年04月30日 09:58党委统战部 (点击: )

 

    429日,校党委召开了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卫国出席并讲话。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兼党委统战部部长、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云鹤主持。

 

    会议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华平以《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根本遵循》为题,从背景意义、总体要求、修订亮点、贯彻落实等方面为与会同志作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报告。

 

    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培华传达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部分高校统战部长座谈会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共西安工业大学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议事规则》。

    会议审议通过并同意提请校党委会审定《中共西安工业大学委员会2021年统战工作要点》。

    梁云鹤就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两个平台建设和加强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等四项工作做了重点强调。

 

    最后,刘卫国做了讲话。他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认识到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和“三大法宝”之一的重要作用,要在学校改革发展,凝聚各方力量上发挥统一战线工作的成效。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这是做好统战工作的依据和根本原则。三是要强化责任完成目标任务。统一战线工作要团结、动员一切力量,为学校改革发展、立德树人贡献力量。四是要守正创新取得实效。统一战线工作面对的对象、人群不一样,要认真分析不同群体的特点,创新性的开展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卫国强调,统战部门要认真完成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各项工作要求,要守住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民族宗教等工作的底线,要凝聚人心,真正为学校改革发展取得助力。

    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2013-2021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总机):029-86173058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陕ICP备1500039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