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2021年05月19日 16:56党委统战部 (点击: )

 

 

     519日上午,西安工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在未央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省委统战部五处处长张亚红,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副部长白莹,校党委书记刘卫国,校党委副书记兼党委统战部部长梁云鹤,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任慧英,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梁闪慧,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培华出席。

    大会由梁云鹤主持。

    王培华向大会汇报了校知联会筹备和成立大会第一阶段召开情况。

    白莹向知联会当选会长张群授“西安工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牌匾。

 

    张群代表知联会领导班子做了表态发言。

 

    张亚红代表省委统战部、省知联会向全校党外知识分子致以亲切的问候与敬意,向校党委表示感谢,向新当选的知联会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张亚红指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战工作中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党外人才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希望知联会切实发挥联系校党委和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及学习教育、培养人才、建言献策、服务社会和联谊交友五大职能,团结引领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最后,刘卫国做了讲话。刘卫国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了祝贺,对知联会全体会员和全校党外知识分子表示了慰问,对党外知识分子在办校兴学各个历史阶段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的力量与智慧,付出辛劳与汗水表示了肯定。

 

    刘卫国对做好知联会的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习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二是围绕中心积极建言献策;三是建强队伍培养优秀党外人才;四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刘卫国表示,今后,校党委将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为知联会的工作提供便利和条件。东方风来满眼春,实干奋进正当时!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希望知联会团结带领党外知识分子围绕学习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梁云鹤在主持大会时强调,成立知联会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希望知联会领导班子和全体会员认真学习贯彻刘卫国书记讲话精神,以本次大会召开为契机,把好事办好,办实事做实,团结带领全校党外知识分子为学校改革发展和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党委统战部工作人员,知联会全体会员参加大会。

    514日,知联会成立大会第一阶段召开,会议通过了《西安工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和《西安工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选举办法》,选出了以张群为会长,曹岩、苏胜、张丽丽、傅妍芳为副会长的知联会领导班子。

Copyright 2013-2021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总机):029-86173058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陕ICP备1500039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