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举办党外知识分子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暑期专题培训班
2021年09月18日 10:17党委统战部 (点击: )

 

    为进一步强化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党外知识分子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719日——21日,我校在汉中举办了党外知识分子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暑期专题培训班。

    719日下午,培训班在汉中市委党校举行了开班式,汉中市委党校副校长张胜,我校副校长、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张群出席。

 

    张胜在致辞中向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汉中的历史地位、近年来经济发展状况以及红色研学开展情况。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培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了举办本次专题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并向参训学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深化思想认识;二是加强交流互学互鉴。

    开班式后,张胜以《铭记党的历史,永葆奋斗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从回望过去的奋斗路,把握“五个庄严宣告”的深刻内涵;走好今天的奋斗路,全面运用好“九个必须”的历史经验;远眺前行的奋斗路,传承艰苦奋斗精神等三个方面做了专题报告。

 

    720日——21日,参训学员分别在位于汉中市南郑区的川陕革命纪念馆、何挺颖烈士故居、陕西理工大学西北联大汉中办学纪念馆、红四方面军陕南战役纪念馆、汉中革命历史陈列馆等现场教学点开展了现场教学和实地学习。每到一个现场教学点,参训学员都认真聆听讲解,深入了解革命斗争历史和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仔细观看历史文物和复原场景,并在学习间隙展开交流讨论。

 

    通过专题报告和实地学习,参训学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把握,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增强了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性、坚定性。

    材化学院党委书记呼晓青,新生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改琳,基础学院党委书记张英,图书信息党总支部书记王玉林,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部分成员参加了培训班。

Copyright 2013-2021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总机):029-86173058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陕ICP备15000397号-4